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三毛”拍照可要友善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6 都市快报

  今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吉尼斯”正式开始,小猪赛跑、大象转呼啦圈、猛虎扑羊……每项活动都那么扣人心弦。不过,动物世界提醒大家,玩得开心,可别忘安全。

  现在正值春假,来野生动物世界的小朋友特别多。跟动物们合影,是小朋友的最爱。因为性格温驯,好摆弄,红猩猩“三毛”“五毛”常成为合影对象。“三毛”3周岁,智力相当一两岁的小朋友,“五毛”一岁,还需抱在怀里,它们之间还有个“四毛”,不过它最近
外出做客去了。

  别看红猩猩小,可坏心眼忒多。人多的时候,“四毛”对“五毛”特别温柔,摸摸它,抱抱它,十足一个好姐姐。可没人的时候,“四毛”对“五毛”拳打脚踢,还掐它脖子,被饲养员逮到后,狠狠教训了一通,但转过身,又老方一帖,它们还是亲姐妹呢。

  所以,小朋友跟红猩猩合影时,也要友善。千万不要捉弄、欺负它们,不然它们报复起来,也是很厉害的。

  今年“动物吉尼斯”的大看点之一是7条从千里之外的云南运来的巨蟒。其中一条40岁的巨蟒。重达110多斤,长6米,能轻松吞下一头羊。据说,这么大的蟒蛇在我省还是第一次展出。这些蟒蛇性格温驯,不会主动攻击人,大家可以摸摸它冰凉光滑的皮肤,感受一下巨蟒的温柔。但千万不要打它,砸它,万一它被激怒,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另外,在“亚洲草原”喂牦牛、梅花鹿、长颈鹿时,不要惊慌,虽然它们湿湿的舌头可能舔到你的手,但不会伤害你。如果惊慌失措,反而容易出事。

  去年“十一”长假,野生动物世界的三大停车场一早就被停满,估计今年也差不多。提醒想去野生动物世界的朋友,如果自己开车,最好早点出发,免得找不到车位,另外在黄龙集散中心,9:00—11:00,有免费班车到野生动物世界;到龙翔桥坐公交514路,也很方便。

  (何岚 梁臻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