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市举行“五一”文艺晚会 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2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 无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昨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郁家树、王咏红、张锦贤、韩军、贡培兴、戴解平、王立人、丁卜人、徐、苏红平、谈学明、顾磐曾,老同志吴钊、朱根宝、陈璧显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模先进和干部职工一起出席表彰会并观看文艺演出。演出开始前,市领导亲切会见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敬意。

  大会在《五星红旗》的嘹亮乐曲声中开幕,锡剧歌舞《万紫千红满园春》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变奏旋律中以全新的表演演绎“比学赶帮争上游”的团队协作精神。身着节日盛装的少先队员上台向劳模先进敬礼献花,大屏幕不停播放劳模先进主要事迹及工作情景,蒋彬洪代表全国劳模先进发了言。《党旗有咱一把锤》、《创业者风采》、《先锋赞》等精彩节目,艺术地再现了工人阶级勇于创业创新的时代风貌,抒发了当代工人的主人翁情怀,不时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委书记杨卫泽在晚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和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杨卫泽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开拓奋进,忘我劳动,无私奉献,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展示了劳动群众的时代风采。

  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都要向劳模先进学习,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主动投身“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汗水和劳动,为无锡美好的明天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杨卫泽强调,坚持工人阶级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领导地位和主人翁地位,是一项根本的政治原则。在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进程中,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保障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把他们的各项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劳动模范是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的主人翁精神和创新创业创优风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时代新风。他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目标催人奋进,前景无比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埋头苦干,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无锡而共同奋斗!

  演出在《今夜礼花满天》的欢快乐曲声中结束,市领导上台谢幕,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昨晚,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毛小平等市领导在市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我市从首都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郁兆功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