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等离子彩电瞬时跌破1万 销售商:全面降价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2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日消息:一个月前,上广电一款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的零售价,被在北京的两家家电经销商分别打压到9988元和9998元,此举引起上广电停止供应特价产品的轩然大波。随后,万元以下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彻底消失。然而,万元以下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今天又将惊现苏宁电器连锁店。苏宁公司所属长阳店、曹阳店、三林店、嘉定店、聚丰园路店今天一天将各供应5台跌破1万元的一款名牌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

  记者昨天与苏宁电器曹杨等店有关人士联系,被告知具体什么品牌的电视机、价格,要在今天上午开门营业后才能揭晓。尽管是一天的促销,将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零售价降到万元以下,但是,这也预示等离子电视机降价又将开始了。

  据记者了解,一家制造企业的一位人士表示,等离子电视机降价虽是大势所趋,但目前就将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价位打压到万元以下,不太合适。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42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机价格基本维持在2万元左右。但今年以来,从2万元的高台上直接跌落下来。自一个月前,北京两家家电连锁店将42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机打压到万元以下后,引起各国内家电企业的等离子电视机跟风跳水,市场价格平均陆续下调1000元以上,42英寸国产等离子电视机价格目前集中在1.3万元左右。

  等离子电视机为什么大幅度跳水?有关人士对记者说,除了家电卖场主动让利因素外,更主要的是因为等离子模组高速更新换代。据悉,对比平板电视的另一成员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机最大的缺点是清晰度差,而制约清晰度的是等离子的对比度。为打破这一瓶颈,等离子模组生产企业更新对比度模组的速度非常快。目前市场主流等离子电视机对比度达到5000∶1,而就在3月份,三洋、LG电子先后推出10000∶1的产品。如此一来,原先只能实现5000∶1甚至1000∶1的等离子电视开始滞销,巨大的库存导致企业只能降价销售成品。

  “实际上,大多数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成本只要8000元”,全球三大等离子模组提供商之一的权威人士前不久透露。所以即便销售价格是1万元,也还有巨大的降价空间。

  因此,几家电器连锁公司的相关人士预测,到今年年底,国内42英寸等离子电视将全面跌进万元。此言是否成真,消费者不妨拭目以待。

  作者:范国忠

  (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