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想买哪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3 每日新报

  房总价更经济实用性更强舒适性更高安元

  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记者安元】户型设计是住宅产品永远的核心内容。此次房交会上很多项目都推出了标榜情调或主题化的主力户型,而购房者表示,希望能买到总价更经济、实用性更强
和舒适性更高的户型。

  75-90m2两居室供应再多些 春季房交会专题

  此次房交会上,很多购房者表示,75-90平方米两居室供应偏少,即使看到有些项目设计中有此产品,也通常因数量少而早早售空。

  房交会上多数项目的主力户型都集中在90-110平方米两居室和120-150平方米的三居室,而90平方米以下户型大多是一居室。购房者邹先生坦言,虽然一些框架结构的住宅可拆墙体,但不论从装修难度还是门窗搭配效果来看,保留户型原设计架构都是最好的办法。据介绍,销售顺利是很多项目“放大”主力户型的关键原因。

  侧重通透性要求全采光

  采光性能在户型设计中的表现也越来越引起购房者的重视。一些购房者干脆表示,全明设计的户型,即使单价稍高也愿意接受。

  很多购房者表示,全明设计是最理想的户型,因为采光和通风效果不但能够增加居住的健康指数,也会使房间显得更宽敞。有些年轻购房者表示,从装修和家饰角度而言,高通透性的房型能够使居室看起来更有档次。

  对于全明户型,开发商则表示设计上有一定难度。而实际上,全明设计的户型只要采取剔槽、短墙等处理方法完全可以实现,但对于出房率会有一定影响,因此价格方面有可能因此上调。

  多露台房型难再争宠

  曾经一度被市场追捧的多露台户型如今开始受到质疑,装修困难、利用受限等因素是这类户型失宠的主要原因。

  露台不同于阳台,多数开发商都要求业主不许封闭露台,并且对于露台的使用范围也都会有一定限制。张先生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多赠送些面积而选择带露台的户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