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今日将“出访”南太平洋马绍尔等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水扁今日将“出访”南太平洋马绍尔、基里巴斯及图瓦卢三国,由于出访地的民生设备不甚完善,此行五天被形容为“克难之旅”。陈水扁将在基里巴斯设备犹如民宿的“酒店”过夜,可能因为当地没下雨而无水冲凉。所乘专机亦因为出访地机场无加水车,飞机上的饮用水需要事先由工作人员把矿泉水注入飞机水槽。

  为陈水扁提供专机服务的华航指出,已事先派出先遣人员实地勘查预作规划,以饮水问题为例,由于在马绍尔停留两晚,所有机上使用、饮用水均需在当地补充,但当地没有飞机加水车装备,所以必须由华航购买约一百瓶矿泉水,以人工方式注入飞机水槽内。

  华航又表示,第二站的基里巴斯全国只有一条公路,机场无人管制,住在跑道两旁的居民把跑道当作嬉戏休闲的空间,平日飞机降落前要先低飞一圈,提醒民众,让他们有时间疏散到安全的距离才会降落。华航希望在陈水扁抵达时,基里巴斯能清理跑道,让扁专机顺利降落。

  第三站图瓦卢,机场跑道无法容下七三七飞机,访问团须改搭小型螺旋桨飞机降落。

  陈水扁预计在基里巴斯过一晚,全团一百多人,包下了该国全数“酒店”的全数房间,而且美其名为“酒店”,但实际设备犹如台湾乡间民宿。陈水扁将首次在民宿级的饭店过一夜。由于当地要下雨才有水供洗澡之用,有团员说,希望这次老天保佑,洗澡、喝水、如厕不成问题。至于图瓦卢,条件更差,全国仅“一间饭店”,十六间房间。陈水扁原本也有意在此停留一晚,但住宿环境实在堪虑,只好作罢。“出访”最后一晚,改在关岛度过。(娟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