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准备就绪迎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7 上海青年报

  “上海风采”号今载连战游浦江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连战今天将乘坐豪华游船“上海风采”号游览黄浦江夜色。而早在昨、前两天,就已有不少上海市民慕名前往,提前感受一小时夜游上海滩的航程。

  据了解,“上海风采”号原名“上海双拥”号,是上海风采航运旅游有限公司“风采
号”系列旗舰船,船长45.2米、宽7.6米,是一艘中型豪华城市水域游览船。该船曾多次接待海内外政界、商界要人和娱乐界明星。在船舱外壁挂着船上全体工作人员的名字和照片,根据安排,公司总船长沙迎新将作为今天晚间“风采”号游轮的船长出现在驾驶室中。

  据透露,在航程中比较空闲的时间里,有关方面考虑在船上安排小型演出助兴。

  据海关售票亭工作人员介绍,“上海风采”号和“友好”号游轮已安排接待任务,市民可选择“新上海”号游艇游江,可能与连战同时游览黄浦江。

  2

  东方明珠塔选乘较慢速电梯

  本报讯 (记者潘越)昨天记者了解到,连战一行5月2日上午将登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263米高的低球。

  5月2日上午,连战将登上位于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263米高的球上。据了解,目前东方明珠电视塔已为接待连战一行作了最周密的准备工作。登塔当天,电视塔会向连战赠送一座水晶制成的东方明珠电视塔模型留作纪念,电视塔领导还将请连战为此次登塔挥墨留念。

  据悉,访问团登塔当天,东方明珠将安排一位电视塔内讲解业务最精湛的男性讲解员为连战等作现场讲解,该讲解员曾经为许多外国元首解说过,解说经验非常老道。当天在现场迎接访问团的礼仪小姐也经过挑选,她们全都穿着大红色旗袍。

  记者还了解到,为安全起见,连战登塔不会乘坐仅需40秒即可到达263米高球的快速电梯,而是搭乘70秒到达球上的稍慢电梯。不过,这两座电梯平时都向市民开放。

  3

  磁悬浮送连战到机场

  记者昨天还获悉,连战一行在3日离沪前将乘坐磁悬浮列车前往浦东机场。

  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根据有关部门的安排做好相应接待工作。记者昨天致电磁悬浮售票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运营调整通知,3日上午8:30起市民仍可购票登乘。

  4

  上海博物馆欢迎横幅已制好

  本报讯(记者徐宏文)5月2日,连战将参观城市规划馆和博物馆。据记者了解,两场所的准备工作已很完善。连战观看博物馆的时间可能不及城市规划馆多,因此,连战观看的“未来”多于“过去”。

  昨天下午,记者在博物馆办公区的大厅内见到为迎接连战而制作的展牌,两个长约3.5高约3米的展板铺上了红底,并贴上了“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12个大字。

  上博一楼的青铜陈列馆拥有著名的大克鼎、陕西大钟,二楼的陶瓷馆有新石器时代的陶器、宋代五大名窑以及明清彩釉等,而三楼的绘画馆有我国早期名家的名画,还有明清时代的作品,这些都是上博镇馆之宝。由于连战一行参观时间仅为一个小时,上博将会选取其中的两个作为参观点。记者了解到,除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将亲自迎接连战,担任特别解说员外,另一名主管业务的馆长也将担任解说员。

  5

  城市规划馆不进行刻意布置

  据上海城市规划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解说员尚未最后确定下来,连战将花50分钟左右时间在上海城市规划馆参观。他将参观一楼、夹层和三楼、四楼。

  规划馆方面表示,他们不会对展馆进行刻意的布置。但记者在馆内看到,还是有工作人员在对展馆的灯光进行微调。据介绍,连战一行将先参观一楼大堂,然后去夹层看“百变上海厅”与“历史文化名城厅”,再到展馆三楼和四楼的总体规划成就一厅和二厅参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