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母校感慨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3时22分,连战一行来到西安后宰门小学,这是他60年后重返母校。

  西安市民热情迎连战

  后宰门小学位于西安后宰门街与北新街交叉处,1935年建校,原来叫北新街小学,1942年至1943年连战曾在此就读,用连战自己的话说,他在这里接受了启蒙教育。

  听说连战要来后宰门小学,西安市民表现出极大热情。从下午2时开始,就有数千群众自发集聚到北新街和后宰门街狭长的交汇处。

  感慨西安变化大

  此后,连战发表了近20分钟(原定5分钟)的讲话。连战说,他来自这样的一个家庭:父亲,台湾人,台湾当时已成日本殖民地;母亲,东北沈阳人,那时沈阳已沦陷,被日本人占领;这样的家庭成长的子弟毫无疑问充满民族意识,改都改不过来。

  连战说,他对这里已经完全没有印象,有印象跟现在也不会相符合的,因为改变实在太大了,60年是一个甲子呀。

  连战说,他祖母到陕西后,没几年就去世了。她安息在清凉寺旁边,所以要去祭拜她。60多年来,连家没有一个人来过,所以身为子孙的人,他们有这个责任。

  连战的演讲结束后,他与母校互赠了礼物。

  《广州日报》供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