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欧盟设限令广交会纺织品成交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燕红实习生郭品文)昨天,第97届广交会顺利闭幕。记者获悉,本届广交会期间受欧美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服装和纺织品的价格有所下跌,同时成交金额也出现了下滑趋势。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称,本届广交会服装和纺织品分别成交27.4亿美元和21.8亿美元,分别比上届下降4.1%和0.3%。

  对此,商务部外贸司巡视员刘新华表示,一体化后配额成本的消除、出口产品结构的变化、充分竞争等都是造成取消配额产品价格下降的原因。

  记者获悉,本届广交会部分纺织品服装价格下跌和成交额的下滑与客源发生一些变化也有关系。据悉,本届广交会中东、南美、东盟、非洲等地区到会采购纺织品服装的客商较多,美国客商明显减少,日本客商则来得更少。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称,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消费水平不一样,因此对纺织品服装的要求不一样,欧美给出的价钱高,但对产品的要求也高;中东、非洲等地区的客商对纺织品服装的要求相对低一些,因此在价格方面也给得比较低。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