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底被扣船舱死里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大命”船主要找报警恩人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通讯员龚水宣)“我到现在也不能说出那一刻的感觉。”39岁的吕华(化名)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然觉得如同梦中一样,“我爬上来第一眼见到的,就是陈(副)所(长)的脸,他伸出手给我,叫我抓住,叫我不要怕!”

  昨天上午,死里逃生的吕华和家人再次一起赶到了市水上公安分局新港派出所,专门为自己的救命恩人送来了感谢信(见图,陈昆仑/摄)

  请派出所帮忙寻找另一救命恩人

  4月11日深夜,风高浪急的珠江水域东江口发生了一起翻船事件:载有4名船员的惠州籍货轮“粤惠州货1059”轮航行经过东江大桥时,船首货舱靠前位置与桥墩发生擦碰,船体被划破,造成船体穿洞进水后倾覆。而当时在驾驶室的船主吕华就这样被困在了水下。“被困在水下两个多小时,倒反而很平静。”吕华回忆说,他自己也先后5次想努力潜水出船舱,可因为水底压力,舱门根本打不开。“就这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有警笛的声音,”吕华说,这时,船身也在微微摆动,有浪涌过来。“我就知道肯定有救了,警察到了。”

  接警后,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出动数十名警察及4艘快艇,火速找来焊工在船底挖洞救出被困船主。事后才得知整个过程的吕华的大哥告诉记者,当他看到那些现场图片时,不由得浑身都在发抖。“我们兄弟姐妹都嚎啕大哭了一场,你们救了他,就等于救了我们全家!”

  这次,除了向救命恩人送上感谢信外,吕华一家人还想请派出所帮一个忙,就是替他们找到当时第一个报警的另一艘货船———番禺货9146。“如果不是他们,也就不会有后面的事了。”

  地理限制救人派出所急需搬家

  虽然刚刚救下了一条人命,新港派出所的陈副所长却告诉记者,派出所还有个大难题,急需搬家。原来,新港派出所在黄埔区西基煤场附近,虽说江面宽阔,可左右两边各有一座小桥。“退潮时,水位太低,救生艇要出港,必须用竹竿撑出500米,才能发动。到最高水位时,桥面又太低,我们最小的救生艇都没办法从左边那个桥下通过。”陈副所长告诉记者,如果从右边的高桥绕道通过,最少要多花15分钟的时间。“有时候十几分钟就是一条人命啊!”
水底被扣船舱死里逃生(图)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