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火相恋激情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56 都市快报

  五一期间,全国首个水火喷泉将在宁波老外滩大放光彩。

  据宁波市城市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彭建伟介绍,这个水火喷泉直接建在甬江里,总投资2500万元,由法国水秀公司设计,该公司曾成功完成过宁波天一广场音乐喷泉的设计。

  和普通的喷泉不同,水火喷泉最大的特点是会喷火,据设计者透露,整个装置总长度
约80米,江面上设置了14个喷火柱,并配有水炮20个、水炸弹20个。

  整个系统完全由音乐节奏控制,目前已配置了20多首曲目,包括《梁祝》《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丰收锣鼓》等民乐与一些经典的法国交响乐。喷头会根据音乐节奏喷出高度不同的火焰,配合喷泉和彩色烟雾,场面非常壮观,被人称作“水火之恋”。

  前天晚上9点,一些宁波市民预先一饱眼福,宁波市城市投资公司启动了喷泉,作最后的调试热身。只见甬江上猛地腾起十余道壮观的火焰,与射向高空的喷泉交相辉映,江面五光十色,美不胜收。

  5月1日开始,宁波市民可一睹水火喷泉的风采。

  (严静文 都市快报)

)?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