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线游被市民晾在一边 黄金周遭遇“七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日消息:今年五一长假,长线游被市民晾在了一边。昨日,记者从均瑶集团天龙航空公司、温州航空客运公司和腾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几家大的航空公司了解到,今年各旅行社的包机量几乎为零。同时,出境游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中旅出境部的有关负责人透露,中旅今年出境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左右,其中主推的港澳游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个团———黄金周旅游似乎已经步入“七年之痒”的微妙阶段。

  据了解,今年五一长线游的价格涨幅很小,但市民并不买账。温州国旅营业厅的一位接待人员回忆,黄金周登场的头几年,提前报名准备节日出游的人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现在盛况不再,反而是节前节后外出旅游的人大有超过黄金周之势。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黄金周期间房价呈爆炸式增长,机票取消部分折扣,景点门票争先推出旺季价,服务质量下降,外出用餐的价格激升等等。于是,除了一些平时实在没有时间出去的游客,很多人特意绕开黄金周,即使出游也喜欢避开热门线路,选择短途旅游。

  有业内人士认为,自1999年开始的黄金周到现在已有7个年头,在收获了最初的经济效益之后,面对日益理性的消费者,黄金周制度确实需要一个合乎实际的调整和改造。(温州都市报钟捷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