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编纂出版《广州大典》向海内外征集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三十日电(王华唐小兵)广州地方历史文献整理出版工程《广州大典》,今天下午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启动,编委会向海内外征集有关地方文献资料。

  斥资两千万人民币的《广州大典》初拟分十辑,每辑约一百册,共一千册,计划用三至五年完成。该书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负责编辑,并以两馆馆藏为基础,向海内外征集文献充实,广东人民出版社以精装十六开本出版。

  《广州大典》是继清光绪十三年(一八八七年)刻印《广雅丛书》之后的又一次文化盛举。《广州大典》将从广州史料、穗人著述(即民间书籍)、广版丛书中选辑、整理包含经、史、子、集和丛书等类别书籍共约三千种文献,时间上溯汉代、下至一九一一年;地域范围为一九一一年以前的广州行政区划,包括南海、番禺、增城、从化、新安(宝安)、东莞、三水、花县、顺德等十一县。

  由于年代久远,历经风化蛀蚀、战火摧残,大量地方典籍日濒损毁和失传,《广州大典》的编辑出版,可以使人们通过新版图书看到大量珍贵古籍善本,既方便阅读研究,也为古籍文献珍藏提供“静养”条件,对抢救文献、传承文脉、促进广州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广州大典》对有关收录文献采取不编、不校、不点的方式,保持科学性和完整性。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