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我省日前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厅级联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应正确分析判断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预防群死群伤和危险化学品运输特大交通事故暨“五一”黄金周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当前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相当严峻,公共客运体系还不够规范,城市和农村学生通勤安全问题突出,长途卧铺客车问题严重,旅游车辆安全管理问题有待加
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隐患较多。

  会议要求各地要突出工作重点,首先要抓住预防群死群伤事故这一主线不放,要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统一部署,以整治“双超”为载体,全力打击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

  其次,要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战役。从5月10日到9月底,我省将与全国同步开展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解决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发生交通事故后因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主动与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沟通,了解本地黄金周旅游热点路线和出行情况,积极会同交通、安检、旅游部门加强对旅游车辆的安全检验,加强对旅游车辆驾驶人的管理教育,加强旅游线路的巡逻管控。及时建议增设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道路标志,特别是增加旅游区标志,在为游客提供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同时,方便游客出行。(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红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