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长王永平称问责制需继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今日表示,无论谁担任新的行政长官,香港的政制及问责制也会继续发展,不会走回头路。

  王永平今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据他个人观察,政治问责制不但会继续进行,将来更可能会研究如何进一步巩固及发展。他说,随着管治越来越开放,政府问责制也要继续完善,这是全球趋势。

  王永平说,引进问责制是香港政制发展的必然过程,把政治中立的公务员及政治问责官员分开,是正确的方向。

  王永平表示,无论谁当选行政长官,公务员会都全心全意支持他,协助他施政,这是提供有效管治及稳定社会的重要基石。他相信,公务员对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支持度,较一般市民高。

  此外,王永平希望,下月可推出最多三年的“无薪假期”计划,让一些基层公务员以停薪留职的方式出外进修,提升他们的学术水平,增加他们的竞争能力以至晋升机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