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纪恒在桂林作形势政策报告 勉励大学生贡献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05 桂龙新闻网

  4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来到桂林市给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工学院等桂林9所大专院校的1300多名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李纪恒勉励大学生要继承和弘扬“五四”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贡献青春和力量。

  李纪恒的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激情洋溢,生动活泼,博得了大学生们一阵又一
阵热烈的掌声。报告将要结束时,李纪恒提议全体起立,一起高唱《世界是你们的》这首歌曲。大学生们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样的形势报告,内容实在,生动有趣,听了够味过瘾!”

  报告会上,李纪恒指出,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需要青年为之奋斗,也为青年施展才华、报效家乡、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每一个有志青年都应为能亲身投入这一伟大事业而感到自豪。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李纪恒向大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的学习是一种真正的、本质意义上的学习,是一种全方位的学习,是一种持续的学习,是充满快乐、充满成就、充满价值体验的学习。四是要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成才。实干成就宏伟事业,奋斗造就灿烂人生。五是要当好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兵。大学生要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投身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大潮中当标兵、作表率。六是要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压倒一切的战略意义。广大青年学生要从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报告会之前,李纪恒看望了在桂林学习的各民族的大学生代表并一起合影,举行了广西青年学生“发奋学习创业、立志成才报国”座谈会。报告会结束后,李纪恒走进广西师范大学学生餐厅,与大学生们一起排队买饭,共进午餐。在餐桌上,李纪恒与大学生们进一步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

  来源:

  新桂网-广西日报 责编:梁凯昌 作者:曾永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