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掀华侨投资热 20多家企业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05 桂龙新闻网

  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已经成为海外归侨、华侨投资热土。目前,在经济园区各类企业中,侨资企业有20多家,占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总投资额达6亿多元人民币。

  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的前身是南宁华侨投资区,位于南宁市北郊,距南宁市区36公里,面积18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也是归侨侨眷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及“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性会址落户广西首府南宁,广西决定以南宁华侨投
资区为依托,建设国家级的“中国-东盟经济园区”,通过对南宁华侨投资区进行重新规划、改造,并制定特殊政策,以吸引东盟国家企业前往广西投资,吸引国内对东盟国家出口企业到广西办厂。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的总体发展目标是,以中心区现有的10平方公里区域为起点,规划近期发展至30平方公里,5至10年内发展到80平方公里。

  近年来,美国、加拿大、德国和印尼、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的华侨客商纷纷到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参观考察和洽谈项目,不少侨资企业也随之进入园区。其中加拿大华侨投资3.7亿元的广西万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投资额最大的华侨企业;几天前,由美国华侨投资参股的中美合资企业广西广益医药有限公司在中国-东盟经济园破土动工,投资3510万元,建设项目实施后年生产能力为口服液1000吨,绿晨氨基酸营养液成品为400万盒,年产值8000万元。这个项目仅仅是广西广益医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中国-东盟国际医药博览城”的开始。不久前,印尼华侨投资的金锋集团签下在经济园区投资15亿的协议。中国-东盟经济园区90多家各类企业中,工业企业占50多家,农业企业19家,商业等其他企业15家。工业以制药、生活用纸、卫生护理用品生产、机械、农副产品加工业为主。

  据了解,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现有归侨侨眷近7000人,与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盟各国有亲缘关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