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委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1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总结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第三阶段工作;讨论2004年度全省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评价意见。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桑结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湘成列席会议。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认为,我省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基本完成了各项任务。总的看各地区、部门和单位区和部门紧紧围绕抓住找准突出问题这个关键,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征求意见;深刻分析党性,找准存在问题;发挥支部作用,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边整边改,第二阶段工作扎实,进展顺利。特别是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边整边改、务求实效的要求,引导党员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党性分析和组织评议取得的成果尽快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同意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转段。

  会议指出,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学习动员、分析评议的根本目的在于整改提高,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要落实到整改上、体现在整改上。广大群众衡量和评价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也是看整改工作做得怎么样。因此,切实搞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至为重要。

  会议强调,抓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要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贵州、山东考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整改,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抓整改,围绕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机关作风建设抓整改,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抓整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真正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确保整改工作的正确方向和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整改提高阶段,要重点抓好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四个环节。正确处理好既要抓好整改工作,又要促进加快发展;既要集中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既要抓好党组织和单位、部门、地区的整改,又要搞好党员个人的整改三个关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积极投身并抓紧抓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 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措施,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会议讨论了2004年度全省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评价意见。会议认为,考评工作扎实、细致,体现了公正、公平的原则,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探索和改进考核的方式方法,增强考核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