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近3亿青少年为保护生态环境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目前保护母亲河行动已向海内外募集资金2.5亿元,近3亿青少年通过这种简便易行的方式参与了保护母亲河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奉献爱心。

  据介绍,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已在国家重点流域建设了1089个面积达387万亩的生态工程。这些工程在呵护母亲河的同时,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保护母亲河行动已经完成全国重点工程54个,林木平均成活率达到90%以上。

  团中央青农部部长陶宏介绍说,今后,保护母亲河行动将继续坚持群众性生态公益事业的发展方向,构建以生态环保文化、生态环保体验、生态环保工程、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着力点的工作格局,努力提高青少年生态文明素质,动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

  据悉,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共青团中央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等单位于1999年共同发起的。目前保护母亲河行动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渠道,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生态环境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在体验中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