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已经组建上千支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目前全国已经组建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队1000多支,确定了2300多个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点,监护大江大河的生态状况。

  据介绍,在北京、山东、上海和国家大型重点工程工地、重点流域,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保护母亲河行动切实发挥出在青少年中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的作用。

  如湖北省的“持卡建林”项目,不到半年时间,200万名公众踊跃参与,筹资2136万元,为保护母亲河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发动市民捐建在青海龙羊峡的“青岛市西部林”,林木成活率达85%以上,成为青海省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样板工程。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大胆实践,举全团之力建设青少年生态园,已有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朝鲜、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有识之士和青少年近10万人,前往生态园参加志愿植绿护绿活动和文化交流、商务考察。

  另外,全国大学生通过“绿色承诺”的方式,在世界环境日共同为“母亲河”献上一份厚礼;精心创作了一批生态环保书籍、电影、歌曲、诗歌、话剧等文艺作品,弘扬了生态文化,倡导生态道德,成为青少年的精神大餐……保护母亲河行动切实发挥出在青少年中的育人作用,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良好生态文明理念的新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