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首条国际客运班线中尼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4月30日电(记者颜园园)西藏自治区首条国际客运班线——拉萨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客运直通车,29日正式通车,共有23名乘客成为首班车的见证人。

  首班车将于5月1日在西藏樟木口岸与从加德满都开往拉萨的首班车会合,共同举行仪式。

  据介绍,西藏方面承担运输任务的是安全系数较高的两辆豪华35座客车,每辆班车将配备两名司机和一名乘务员,乘务员懂汉、藏和尼、英四种语言。班车上还设置了急救箱和饮水设备。

  尼泊尔王国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李拉·玛尼·鲍迪亚说,今年是尼泊尔与中国建交50周年,两国国际航线以及今天开通的首班客运班车,证明了两国间的友谊和紧密的联系。中尼客运班车的开通,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贸易、旅游和文化交流。

  拉萨至加德满都客运直通车线路全长955公里,途经中国西藏的日喀则、樟木等地和尼泊尔的巴拉比斯、塔托巴尼等地。作为西藏高原惟一的国际公路通道,中尼公路自1965年正式通车以来,为促进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间的物资运输和经济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