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危险源24小时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危险源要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同时要求各地形成联动机制,妥善制订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能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通知要求各地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分管负责人要督促检查落实情况,针对薄弱环节严密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
事故的发生。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修,及时消除隐患。对本单位的重大危险源,要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

  通知对节日期间的煤矿、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部署。针对季节特点,通知要求重点防范透水、冒顶等煤矿事故。节日期间,已经安排停产检修的煤矿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要妥善做好药料、成品、半成品的处置存放工作。

  针对节日期间突出的交通、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问题,通知也做出了详细布置:各级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根据客流量合理安排船期、车次、航班。严防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违章驾驶,严防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防止各类运输工具带病运营,严禁农用车载客、严禁车船超载超限。

  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做好大型公众聚集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妥善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合理疏导群众,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发生。消防部门要加强对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

  作者:屈金轶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