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年跨越 展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2:36 今日扬州

  桥通了,它能给扬州带来什么,明天的扬州将展现怎样的蓝图?让我们共同跨过大江,一起来畅想扬州的明天。

  这是市委书记季建业最近频频使用的一个比喻。虽然扬州的高速公路网络已经比较完善,但遗憾的是向南的交通却被长江阻隔了。润扬大桥开通后,曾经因交通枢纽而兴盛的扬州又重新确定了枢纽的地位。以研究地理经济学著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大道认为,扬州应
当建成苏中、苏北地区的门户城市。

  一个门户城市绝不仅仅是交通枢纽,更主要的是要成为经济重镇。专家们说,随着润扬大桥的开通,扬州已经和镇江、南京构成了长三角中的“银三角”,这个银三角与沪苏杭组成的金三角遥相呼应,形成哑铃状的经济板块。也有专家认为,润扬大桥的开通必将在哑铃的西端形成润扬增长极。这个增长极无疑会激发扬州的潜在资源,依托沿江开发这一平台,开明、开放的扬州不仅将引来更多的外来资本,本地资本也将爆发力量。

  宁镇扬风俗相近、文化相通、产业相连,三地领导人都认为,以大桥为纽带的宁镇扬板块的形成,必将是一种多赢的结果。

  正因为大桥能给我们带来如此多的发展机遇,扬州人对大桥也充满了期待,期待大桥开通后,就此将江北的帽子扔进长江。

  扬州人渴望着跨过长江,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走向世界;渴望着在一个新的千年重新崛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