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潍坊构建公路交管新格局 探索路畅民安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山东潍坊构建公路交管新格局探索路畅民安模式
山东潍坊构建公路交管新格局探索路畅民安模式
  中新社潍坊四月三十日电(陆学忠王保华)首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日前在中国潍坊市举行,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地区的人们在此云集。为有效的保证道路交通的畅通,特别是风筝活动的交通顺畅,维护良好的公路治安秩序,潍坊市探索路畅民安新模式,构建公路交管新格局。

  有“世界风筝之都”美誉的山东省潍坊市,拥有公路七千四百余公里,境内三条高速公路,和通往中国各地的二条国道、十八条省道,是山东省重要的交通枢纽。针对市区主要交通流量大、今天堵塞现象严重,潍坊市通过“警务工作站”构建起了以公路巡警为依托,以科技手段为支撑,以网络管理为主体的公路交通治安管理新格局。

  据潍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在交通流量、事故多发、治安状况复杂的国道、省到路边,建起集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管理交通、服务群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警务工作站”十六处。其中包括可储存双向一百八十多万台车辆信息的公路交通智能监控系统,有自动抓拍、自动识别等功能,还包括投资两百多万元的指挥中心和大型屏幕。

  在构建防控网络、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方面,潍坊市内联外合,将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纳入协作单位,构建了一个“平安大道防控网络”,确保了公路交通治安的高效运作。

  一位世界风筝锦标赛的参赛者在接受采访时说,潍坊市这种对公路交通秩序的高度重视,使我们在公路上遇到的诸如道路堵塞等麻烦减少了不少,确实给来往这里的人带来了很多方便。据悉,以“警务工作站”为特色的一系列做法,被专家们称为“潍坊模式”。

  随着潍坊市风筝在国内外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到此观光游览,而潍坊公路交管高效便民的新格局,也作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