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阔别56年 连战将重游黄浦江与汪道涵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今天下午,阔别上海近60年的连战重回故地。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台办获悉,作为连战此次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连战除接受上海市委宴请、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见面以外,还将就两岸经贸问题发表演讲,并与上海台商和当地企业家进行餐叙。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还将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上海博物馆,并游览黄浦江,欣赏外滩的美丽景色。

  此外,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还特别为连战准备了“上海老地图”,上面展示了早在清代乾隆年间的老上海规划图,还有近现代不同时期的上海城区规划图和中心鸟瞰图,这些都是见证上海发展的最生动注解。据透露,为接待连战一行,城规馆特意安排了曾接待过10多位国家元首的最优秀的讲解员作讲解。

  明天下午,连战一行还将参观上海博物馆。据介绍,上博馆将会安排最精华的青铜、陶瓷与绘画陈列馆,选择其中两个作为连战等人的参观点。位于上海博物馆一楼的青铜陈列馆拥有著名的大克鼎、陕西大钟,二楼的陶瓷馆有新石器时代的陶器、宋代五大名窑以及明清彩釉等,而三楼的绘画馆有我国早期名家的名画,还有明清时代的著名作品,这些都是上海博物馆镇馆之宝。

  据介绍,上海市委已要求上海的机场、宾馆、旅行社、医院、公安等方面在安全保卫、卫生保健、生活接待和车辆安排等各个方面作好充分准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