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积极做好信访条例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顾瑞珍) 新修订的《信访条例》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颁布后,民政部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培训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

  据介绍,民政部近日专门下发通知,对《条例》的宣传和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参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的宣传培训活动,加强对
本系统宣传培训工作的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对《条例》的宣传工作,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突出宣传重点,准确把握内涵。对《条例》的培训工作,要采取重点培训、全面培训等形式,确保培训质量。

  为了全面正确理解《条例》精神,提高部机关公务员依法行政的能力,民政部组织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信访条例》,并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应松年教授进行《信访条例》专题讲座。

  民政部副部长贾治邦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将贯彻《条例》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他说,各司局要认真学习《条例》,增强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识,建立业务部门和信访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为信访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民政信访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