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首日上海遇大雨 气象台高悬黄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13 桂龙新闻网

  今天上午,一场瓢泼大雨给申城带来了久违的清凉,虽然大雨多少也影响了市民当日出游的步伐,但也为节日带来了另一份甜蜜而恬静的味道。

  今早9点,尽管世纪大道上行人寥寥,但记者到达陆家嘴后,马上就感觉到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东方明珠前人流如织,1号口售票处围聚着朵朵五颜六色的伞花,配合着出游女孩靓丽的短裙,风景煞是好看;海洋馆门口跳动着一个个小彩包,“赶海”的孩子们正风雨兼
程地往鱼鱼们家里赶……交警在雨中不慌不忙地疏导着大小游客,路上的车流秩序井然。

  记者了解到,在下雨之前的7点到9点半,东方明珠售出门票数量挺进2000张,眼看就要出现以往那种“下饺子”的爆炸场面,而临近10点的那场大雨打断了售票猛涨的势头,这倒让早到的游客“适意”了一把:有的游客散步般观赏着90张4米宽的巨幅埃菲尔铁塔照片,有的游客坐在大厅里远眺雨景,享受着室内清新的空气,最快乐的是一大群赶早的孩子,他们是奔今天开始的首届中国青少年原创动漫展来的,很舒坦地坐在电脑前尝试各种新推出的游戏。8点就从普陀区赶到的女孩小陆告诉记者:“多亏今天这场雨啊,否则这里的试玩位置不要挤炸才怪呢。”

  据悉,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本市预计接待观光游客人数达到380万人次。行家估计,今天的这场大雨使得喷薄欲出的旅游热情稍微冷却了一下,对市内景点旅游秩序有一定调节作用。接下来,2号到4号依然是市内游出游高峰,请市民赶早出游。(记者张嵘)

  暴雨突袭申城 黄色警报高悬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早上8点55分发出黄色暴雨警报:未来3小时,城区以及南部地区将有7-9级雷雨大风和一小时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天气,请注意防范。至截稿前,警报尚未解除。

  明后两天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近几天的闷热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