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省社保扩面150万人次 武汉市扩面5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商为智通讯员徐淳)昨日,在全省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透露,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全省社会保险大扩面,将新增参保150万人次。

  目前,全省欠缴社会保险费达60亿元,仅养老保险就欠45亿。据调查,全省改制关闭破产的原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中,没有参加医疗保险的还有近30万人。

  省政府确定今年的工作目标为:全年5项社会保险扩面,新增参保150万人次,实际缴费人数比去年增长20%以上;征收社会保险费比去年增长15%以上,实现参保率、缴费率、征缴率“三个净增长”。

  据了解,社会保险扩面有以下具体措施:社保重点为非国有企业;养老保险扩面重点是非公有制企业和已参保单位中的未参保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保险扩面重点是各类院校、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委托人才交流中心或职业介绍中心进行劳务代理的劳务派遣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在社区公益性岗位就业的人员;医疗保险扩面重点是中央和省属单位、改制关闭破产的原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和特困国有企业;工伤保险扩面重点是矿山、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农民工,今年内所有国有大中型煤矿、建筑企业要全部参加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未启动的地方年内必须启动;农民工必须参保;对欠费大户实施处罚;实行“一站式”缴费。

  本报讯 (记者 雷雨通讯员彭燕娥)在昨日召开的全省社保扩面电视电话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透露:今年,我市社会保险将扩面55万人。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退休人员的不断增加,我市社会资金已开始出现较大缺口,养老保险等险种已收入抵支。

  涂勇说,今年,我市定下的社保扩面目标为:养老新增参保20万人,医疗保险新增参保20万人,失业保险新增参保5万人,工伤保险新增参保10万人。在养老保险扩面中,尚未参保的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是重点;在失业保险扩面中,事业单位是重点。(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