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20多万支铅笔捐赠内地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记者向剑帼)据香港慈善机构“苗圃行动”1日介绍,由香港市民和学校师生捐赠的21.4万只爱心铅笔,将陆续送到内地贫困山区学生的手中。同时,“苗圃行动”呼吁香港市民继续支持筹款活动,向内地贫困学生提供援助。

  香港“苗圃行动”不久前组织了“助学嘉年华”活动,呼吁市民和学校师生为内地山区渴望学习的孩子捐出一支铅笔。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和师生参加。活动还获得铅笔营销商现
场赞助,只要市民捐出多少铅笔,他们便捐出同等的数量。

  活动还展出大量图片和播发录像,展示12年来“苗圃行动”的努力和市民大众的支持,并借此加深市民对“苗圃行动”的宗旨、理念和运作的了解。

  “苗圃行动”发言人表示,举办“助学嘉年华”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唤起全港市民关注内地贫困山区儿童的教育,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和参与助学行动,使更多的内地贫困学生可以重返校园,在安全的校舍读书学习。

  “苗圃行动”于199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非牟利的慈善机构。成立12年来,“苗圃行动”贯彻“实地考察、直接资助、长期跟进”的工作守则,已为内地12个省区资助重建校舍520所,帮助19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同时每年资助内地2.4万名中小学生学杂费。12年累计资助金额已超过1.1亿港元。(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