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送安全顺口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人们为自己的假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驾车出游、随团旅游、装修房屋等等。今天,记者采访了公安、交管和消防部门的民警,为您的假期活动作几条安全提示,并祝您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

  公安局发出短信提示

  昨天,荣先生的手机接到这样一条信息:北京市公安局社区民警祝您节日快乐!并提示您:离家外出关门窗,大量现金存银行,停车入位清物品,邻里互助多守望。荣先生觉得,这样的一条信息让人觉得很温馨,民警把安全提示编成了四句好记的“顺口溜”,提醒人们在节假日身体、精神放松的时候不要放松安全防范。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全家外出旅游,一定不要写留言条,不用明挂锁,关好门窗。最好请邻居帮忙每天取下房门上的小广告,否则盗贼就会意识到这家很可能没人,并特别提醒住平房的居民,在节日期间,在晚上要注意关好院门。

  节日切莫酒后驾车

  因为假期相对于平时,整体的车流量有所下降,特别要注意不要超速行驶,保持安全的车距。这几天,到市区和郊区各大景点游览的游客较多,自驾车一定要听从民警的管理和疏导,不要违法行驶,注意停车入位。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但是司机切记不要酒后驾车,不要抱侥幸心理,交管部门也会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酒后驾驶。同时,司机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

  时刻莫忘防火

  许多人都要利用“五一”黄金周出游或者装修,消防部门提醒大家: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一定要注意防火。出行前,要关严天然气阀门;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驾车出行前要做全面的车辆检查,特别是一次性打火机、易拉罐饮料等物品不要放在前挡风玻璃下;车内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并检查其是否有效好用。

  入住宾馆时,要记住、熟悉最近的逃生通道和安全出口;不要躺在床上或酒后吸烟;一旦发生火灾,要保持头脑清醒,用毛巾、被子堵塞门缝,等待消防队员营救,若火还未着大时,尽快寻找逃生途径,以低姿,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不能乘坐客用电梯。

  利用假日装修时要挑选可靠的家装公司,特别是改装燃气线路、电线线路时,一定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尽量采用防火材料,电器开关要使用配套、合格的插座、开关。王萍

  网络编辑:张宁

  为节日祥和多出力

  非法印制出售党课教材牟利一书商被逮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