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冒雨抵达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记者许晓青 崔煜芳)冒着凛冽的风雨,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七十多人于今天下午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连战在机场对海内外媒体表示,五十九年前他离开上海,此行有太多的事情可以看、可以学习了解,他将就台湾工商界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贸合作多加了解。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中共上海市委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建荣以及大陆各
地台商协会代表、沪上各界人士近百人在停机坪热烈欢迎连战一行。近四十位台商代表亮出“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巨大横幅到机场迎接。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已在大陆投资十多年的龙凤集团董事长叶惠德今天提前数小时抵达机场,参与迎接事宜。他对记者表示,能见证近六十年来国民党最高领导层首次访问大陆的历史性事件,并参与筹备众多的接待事宜,感到非常幸运,台商们都希望连战上海之行有助于促进两岸和平和经贸交往。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大陆,上海是其行程的最后一站。在上海期间,连战及夫人将会晤大陆海峡两岸协会会长汪道涵,连战还将应大陆台商协会会长的邀请就两岸经贸问题发表演讲,对此各地台协会长、在沪台商及上海本地企业家反响强烈,预计届时将有数百人出席是次“餐叙”。

  尽管今天连战一行抵达时,机场上仍是风雨未歇,但连战夫妇没有打伞,冒雨来到欢迎的人群中向他们致意。在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上,连战在夫人方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等陪同下发表简短讲话。

  连战表示,本来他准备了有相当多内容的演讲,但由于天气关系,预备在明天的一个公众场合上演讲。

  简短讲话结束后,连战夫妇一行乘车前往上海黄浦江畔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下榻。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