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国际竞争力 中国十佳品牌电视表彰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由爱国华人商会世界著名企业联盟(WUVE)、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全球知名华人名牌网(CFB)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走向世界的中国十佳品牌电视表彰会”近日在京举行,表彰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彭年酒店、广州蝶恋花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宝姿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

  这次受到表彰的企业都在海外市场拓展上颇有建树,是华人品牌国际化经营水平提升
的代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介绍说,目前该公司在海外最大的项目是参与阿联酋棕榈II岛工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标的一期工程是疏浚填海工程,标价约2亿美元。

  棕榈岛二、三期工程为路、桥、轻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旅馆、别墅、游乐场、房地产等开发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整个工程完成后将成为阿联酋标志性建筑。中国公司中标棕榈II岛项目,打破了欧美在阿联酋建筑市场长期垄断的格局。

  据世界著名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大会主席周茳钐均先生介绍,举办表彰会和获奖企业形象展示,意义在于激励中国行业十佳品牌、十佳企业家更快更好地成长,更早融入国际主流品牌世界,引导全球华人消费者科学合理地消费,创建中国人自己的“世界著名品”、提升中国品牌国际竞争力,配合中国政府和企业实施名牌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品牌全球扩张,提升中国企业全球化利润。

  周茳钐钧曾就竞争力问题指出,在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没有品牌就没有竞争力。随着中国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未来的中国应该是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众多世界品牌的经济强国,而不应该是世界名牌的加工厂,“中国制造”品牌企业必须在全球市场范围内逐渐强大起来。

  2005年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暨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十佳品牌、行业十佳企业家全球发布会已于2005年1月20日在香港举行,大会在IT、家电、银行、航空、电信、服装、鞋帽、食品、房地产、汽车等33类品牌企业内各推选出了10位企业家和10个最佳品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