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区行政划分进行调整 金融街什刹海成街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9:20 新华网

  今天上午,北京西城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正式出台,根据新方案,以金融街、什刹海命名的街道将会在北京行政版图上出现。

  由于现在行政区划已不能完全适应该区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城市规划的顺利执行和城区主要功能的发挥。调整后的街道,主要以道路中心线或马路牙子为界,面积均在4平方公里左右,常住人口均在8万人左右。

  调整后,西长安街街道、月坛街道保持原界限不变;德外街道更名为德胜街道,保持原界线不变;二龙路街道办事处与丰盛街道办事处合并命名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阜外街道办事处并入到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新街口、厂桥、福绥境3个街道办事处进行撤并和辖区范围调整,以新街口北大街为界,将以东的新街口街道办事处辖区与厂桥街道办事处合并命名“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以新街口北大街为界,将以西的新街口街道办事处辖区与福绥境街道办事处合并,新设街道办事处仍保留“新街口”名称。(记者光炜通讯员刘英侠)(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