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垦文化 红色之旅" 新疆旅游新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0:26 中国广播网
军垦文化红色之旅
“军垦名城”石河子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戴薇薇)“五·一”大假头一天,拥有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周总理纪念馆、军垦第一连、艾青诗歌馆等众多红色旅游景点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迎来了众多的游客,“军垦文化,红色之旅”成为新疆“五·一”黄金周旅游的最大亮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所在地——石河子市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军垦文化”诞生地。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10万官兵遵照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的指示,在司令员王震将军的率领下,铸剑为犁,屯垦戍边,在没有人烟的戈壁荒滩建起了绿洲新城——石河子市。经过三代兵团人的开发建设,这座全国唯一的由军人设计、军人建设的城市先后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改善良好范例城市”、“中国首届人居环境奖”、“国家级园林城市”等荣誉。

  随着全国红色旅游升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大力挖掘本土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项目。鉴于全国各地红色旅游城市、景区、景点大都是新中国成立前留下的革命历史遗迹,而石河子市的红色旅游景点都是新中国成立后才出现的,是三代兵团人开发建设边疆的历史见证,因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大胆提出:将石河子建设成为“新中国红色旅游新圣地”的大胆构想,全力打造以“军垦名城”石河子市为代表的“军垦文化”红色旅游路线。

  “五·一”前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在乌鲁木齐举办“军垦文化,红色之旅——石河子大型旅游产品推介会”,首次全面向游客推介石河子红色旅游项目,引起了新疆各大旅行社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石河子市委常委、兵团农八师副师长曹善民介绍:2004年石河子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37亿元。从今年起,石河子将投资4000万元,把散落在市区周围的24个红色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庞大的“红色旅游景区群”,力争5年内把石河子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名城。
军垦文化红色之旅
艾青诗歌馆吸引了众多的年轻人
军垦文化红色之旅
来到军垦第一连,感受军垦精神
军垦文化红色之旅
在周总理纪念碑前宣示入团
军垦文化红色之旅
中国红色旅游景点——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