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恋中的国宝现身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22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文/图)昨日上午,在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内,来自四川卧龙的两只亚成体大熊猫———“福福”与“林阳”经过近二十天的隔离检疫和环境适应后,首次走出饲养室与游客见面。两只“处于恋爱期”的大熊猫亲昵的举动和可爱的样子使游人们大开眼界。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先后从铁门内迈出来,它们起先还比较腼腆
,可一会儿后就一点也不害羞了,在游人面前,“福福”和“林阳”如同一对热恋情人,旁若无人地相互爱抚,其动作极其亲昵、可爱。随着对户外环境的逐渐适应,“福福”和“林阳”随后在游客面前尽情地嬉戏、玩耍……

  国家林业局动物保护司的负责人昨日也特地参加了“福福”和“林阳”落户福州的欢迎仪式,据他介绍,“福福”和“林阳”是我国首次输送人工繁殖而成长壮大的亚成体大熊猫。所谓亚成体,这位负责人风趣地解释说“就是热恋中的青年”。

  “福福”和“林阳”是今年4月13日运抵福州的。据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历经半个多月的隔离检疫,它们已经初步适应了新环境,身体状况良好,体重开始上升。

  据悉,为了获得这两只大熊猫,福州方面已经过多年奔波。两只大熊猫本次来榕安家,表明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解决大熊猫繁殖“三难”的科研上有了新突破,达到了自我维持种群的成就,更说明我国在大熊猫保护方面又迈出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新一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