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产生第100万名幸运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日电 来自日本横滨大日本油墨公司的近藤英男先生1日中午12时高兴地从中国馆馆长孙钢手里接过中国馆纪念金盘,成为爱知世博会中国馆自3月25日开馆以来前来中国馆参观的第100万名游客。

  近藤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成为第100万个游客,真是太幸运啦!我和中国真的是很有缘分。”他说,他曾有幸在1984年访问过中国,去过北京、上海和南京3座城市。20年
过去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备受关注。中国馆是一个很好地展示现代中国的窗口,真希望有机会再去中国看一看。

  据孙钢介绍,自开馆以来,中国馆平均每天接待近3万人次游客,是此次世博会最受瞩目的国家馆之一。4月24日这一天,中国馆当天接待游客人数首次突破4万人次,29日,日本的黄金周开始,参观中国馆的游客人数不断攀升,30日当天接近5万人次。

  据悉,截至5月1日中午12时,爱知世博会的所有入园游客人数达到278万人次,而来中国馆参观者的累积人数占全部入园游客人数的三分之一强。

  爱知世博会协会副事务总长井奥博之1日对中国馆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表示祝贺,他说:“中国馆是此次世博会最下工夫、投入精力最多的国家馆,今天成为本次世博会第一个接待游客愈百万的外国馆当之无愧。中国和日本是友好邻邦,发展日中友好非常重要,中国馆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100万名观众的传递,可以让更多的日本人和海外的人们了解中国,这对促进日中友好关系非常有益。”

  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面积1602平方米,是此次世博会展示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中国馆以“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为主题,采用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