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藏头诗为老友祝寿老哥俩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林祺)昨日,是彭志清老人80大寿,在寿宴上,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相交相识多年的老朋友、72岁的王文祥,为恭贺其寿诞专门作了一首藏头诗:“祝彭大哥八十高寿”。

  “祝贺吉言笔端生,彭祖今悉一脉承。大好春光庆华诞,哥乐众喜尽开颜。八方宾朋朝寿星,十风五雨颂升平。高举金樽齐祝愿:寿比南山永康健!”将每句诗的第一个字连起
来,刚好是“祝彭大哥八十高寿”。

  “我和老彭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了,感情好得就像一家人一样。我觉得自己做的诗能更好地代表自己的情谊。”老王说,自己以前和老彭是邻居,两家人相识相知已经有30多年了。

  “我以前是个普通工人,家里就靠我一个人的工资,而老王当时是个干部,夫妻两个都有工资,多数时间,都是他们帮扶我们。”

  如今,两位老人年纪都大了,两个人的友谊也延续到了下一代。没事的时候,两家人经常互相串门,遇到一家有困难,另一家人一定会鼎力相助。“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坦诚相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