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第一天重庆市22万人次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史永庆实习生詹遥)昨天,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五一”黄金周第一天,空港、铁路发送旅客有所增长,港口发送和抵达旅客量有较大幅度下降。

  共发送旅客22万人次

  民航方面:据重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州机场统计,昨日离港班机共99架
次,离港旅客共1.03万人次;入港班机共103架次,入港旅客共1.06万人次。

  铁路方面:据重庆火车站、万州火车站统计,昨日发送列车共36车次,运送旅客2.46万人次;抵达列车共36车次,抵达旅客2.51万人次。

  水运方面:据重庆市港航局水路客运市场交易中心、万州港航局统计,昨日发送客船共52船班,发送旅客0.93万人次;抵达客船38船班,抵达旅客0.36万人次。

  公路方面:据市交委运管局、万州区交管处统计,昨日抵达车次共6951班,抵达旅客17.46万人次;发送车次7100班,发送旅客18.02万人次。

  16趟列车车票紧张

  来自重庆火车站的数据显示,昨天该站的售票量达到2.2万张,比去年同期增长1%%。长途旅客出行量达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5%%。长途旅客主要出行方向为西安、北京、杭州、汉口等地,今明两天,该站到上述几个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除此以外,到成都、昆明、达州、遵义等短途也十分火爆,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合。

  来自火车站的消息说,各次列车还有少量硬座,希望旅客及早购买,特别是要提前购买5、6号的返程车票。

  车票紧张的列车有16趟:1321、1327、1027、2222、T10、K159、K16、T258、K201、1082、1390、5602、N858、5607、5613、5624次。

  黄金周首日旅游无有效投诉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詹遥)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假日办了解到,我市大量市民纷纷到近郊景区旅游,特别是一些富有特色活动、参与性强的景区普遍受到游客青睐。纳入“黄金周”抽样的18个重点区县(市)的高风险旅游项目运转正常,旅游质监部门尚未接到有效投诉。

  来自南川金佛山的消息称,昨天有上千游客涌上山参加杜鹃花赏花节,大量的游客深入到新开辟的“16公里”景区,欣赏正在盛开的乔木杜鹃花。北碚缙云山的自助旅游、自驾车旅游特别火爆。沙坪坝区在古镇磁器口举办的“百年世家·重庆磁器口巴渝民俗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旅游者。武隆县由于节前采用了大量的宣传促销手段,使得昨日游客有较大增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