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城市”开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超级城市”开城了!昨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05年中国(成都)儿童成长产业博览会主题活动——“超级城市”在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掀开了神秘面纱。

  孩子们的乐园

  好吃、好玩、好看,超酷、超炫、超独特……记者在现场看到,“超级城市”这个从市
长到市民都是由孩子们组成的童话世界刚一亮相便吸引了无数的小朋友和家长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城市”里小到半岁的幼童,大到七旬的老者,无一不满脸灿烂。

  作为城市首任“小市长”的张桃儿神采飞扬地说:“在我看来市长是一个魔术棒,能够挥洒出它美丽的光彩,然后让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得到更多的快乐。”

  为儿童村捐款

  “各位叔叔阿姨们,同学们,我们现在正在为SOS儿童村募捐,那里的小朋友们从小失去双亲,没有经济保障,请大家为他们捐款,无论多少,都是你们的一份爱心。”与城市里其他部门相比,民政部成了孩子们光顾最多的地方,部门里的三个小姑娘拿着捐款箱,扩音器,沿途向大家介绍、宣传,获得积极响应:读幼儿园大班的陈一鑫小朋友从妈妈那里要来一元钱投进了捐款箱;小学三年级学生徐之雯说,自己虽然没去过儿童村,但听老师说过那里的同学生活非常困难,“一支铅笔都要用很久,还要用竹签给它加长再用”,“虽然我捐的两元钱不多,至少可以帮他们买一支铅笔或一块橡皮擦。”

  家长们个个开心

  虽然在“超级城市”里,孩子们成了主角,家长们沦为配角。在“超级银行”门外,记者刚巧碰上了正忙着给外孙女照相的龚大爷,看着“银行”里几乎忙得不可开交的小孙女,大爷不仅不着急,反而一脸喜色:“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她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对今后踏上社会有好处。”

  同样,作为此次“超级城市”市长们的辅导员,何雁说:“超级城市的主题就是这是孩子们的城市,所以所有的事情都由孩子来管理、孩子来做。现在开城了,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在进行。从这个方面反映出孩子们的组织能力都很强。”

  本报记者徐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