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遍酒楼 一拨山东大汉专啃兔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孟梅陈倩)昨日中午,几位神秘食客把羊西线的4家酒楼吃了个遍。每到一家酒楼落座后,几位食客都只点兔头:“麻辣兔头”、“糖醋兔头”、“椒盐兔头”、“鱼香兔头”……其中一位边吃还边用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老板,把每个品种的兔头都上两个。”昨日上午,羊西线某酒楼迎来几位“财大气粗”的客人。老板忙不迭地端出了几十种各种味道的兔头,摆成了一桌“兔头宴”。菜上来
后,几位客人对每种兔头都是“浅尝辄止”,每吃一口还要反复咀嚼回味半天,时不时的还相互低语几句,“这一种的味道可能太辣了,以后要少放辣椒。”“这一种没什么味道,咱们那边口味比较咸,可能还需要改进。”低语声中,旁边还有一个人拿出了纸笔把每一种兔头的名字以及口味都记录了下来。

  “干什么哦?他们是不是来偷艺的哦?”酒楼的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犯疑时,其中一位客人找到了该酒店的老板和大厨,自我介绍说是山东人,由于喜欢成都的“兔脑壳”,想来学习一下制作方法,把“成都造”带到山东去。

  陪同“神秘食客”一起前来就餐的省餐饮娱乐协会会长何涛介绍说,这伙“兔头帮”都是来自山东省餐饮协会各酒楼的老板,他们非常看好成都以“兔头”为特色的餐饮店。何涛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借此次“川鲁餐饮合作招商”促进兔头产业的发展扩大。

  “山东出产兔子,成都餐饮业所用的兔肉多数都是从山东运过来的,但山东人自己却不擅开发兔系列产品,利用这次机会,我们要把成都人用‘山东兔’烹成的兔头、兔腿、兔肚、烤兔等产品返销到山东去。”山东省餐饮协会副会长曾茂容说:“山东兔子,四川口味,简直就是绝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