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时传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4: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做全国劳模,真是没敢想。我只想干好本职工作,干干净净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4月25日,迟建平套着一件竖纹白衬衫,随意地挽着袖子,衬衫有些旧,但洗得很干净。53岁的他微笑着娓娓道来,27年的酸甜苦辣咸,仿佛就在朝夕之间。

  1978年,干干净净的合肥小伙迟建平,第一次拉起粪车。触目的污水横流,刺鼻的恶臭冲天。他脚尖踮着砖头,犹犹豫豫钻进一间间旱厕。恶心、呕吐、眩晕,连着几天,他吃不稳一口饭。“时传祥一辈子都干得下来,难道我就受不了?”凭着这股子倔劲,他硬着头皮坚持着。这一坚持就是27年。

  “人们都知道粪水是臭的,只有我们清楚,粪水其实还是咸的。”脏、苦、累,甚至危险,迟建平说出来,总是轻描淡写。有一次,他下到一座3米多深的主窨井疏通涵管,鼓捣两三个小时,不见动静。正在纳闷,突然“哗”的一声,粪水像开闸的洪水一样倾泻而下,迅速淹过他的胸口,转眼就要没顶。“要不是拉着绳子爬得快,有点悬哦……”一咧嘴,他憨憨地笑了。

  (下转A2版)本报记者 吴林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