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与沈阳市委联合召开“推进全面振兴,构建和谐社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06 光明网

  记者 苗家生

  本报沈阳4月24日电

  今天,本报和沈阳市委联合召开“推进全面振兴,构建和谐社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研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有关重
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目标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沈阳提供新思路,寻求新办法。

  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在研讨会上讲话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建设一个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必须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加以推进。沈阳市委在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从基本市情出发,提出了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城市、法治诚信城市、先进文化城市、模范生态城市“四位一体”的和谐沈阳的目标。这“四位一体”城市不仅是实现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标志,而且是和谐沈阳的重要标志。对此,我们一定要全面加以把握,切实推进建设和谐沈阳的伟大进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林、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子祥应邀到会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关问题作专题报告。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明等7位同志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们认为,构建和谐社会,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课题,也是一个重大的实践问题。深入研究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做好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对于我们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于加快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由沈阳市委副书记刘迎初主持,本报副总编辑李景瑞致开幕词。辽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卫国,沈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顾春明、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世伟,沈阳市理论工作者和有关部门领导干部60多人出席会议,本报理论部负责人李向军参加了研讨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