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忠县突遭雷雨大风天气侵袭 风力达到10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增勇)整个天空都回荡着撕心裂肺的呼啸声,瞬间风速达28.3米/秒,风力达到了10级!昨日凌晨1时许,重庆忠县突然遭遇大风、冰雹和暴雨的联合侵袭,全县42个乡镇,264个村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3200万元。

  10级狂风拔起大树

  昨日凌晨1时40分左右,忠县刮起了大风,不少房屋的瓦片被吹得飞到空中,发出“咔嚓”、“咔嚓”的碎裂声。一些居民家的窗户玻璃被狂风吹得碎裂,很多大树被连根拔起。忠县气象局称,袭击当地的狂风瞬间风速达28.3米/秒,风力达到了10级。气象专家称他们在忠县从未测得过这么大的风力,这是该县自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风力。

  暴雨冰雹肆虐1小时

  从昨日凌晨1时40分到2时30分,灾害天气持续时间长达近1小时。冰雹直径达1厘米,家住忠县城区的唐先生称,凌晨,狂风夹带着冰雹疯狂打击窗子,将他们从睡梦中惊醒,不少冰雹还吹进了房间里,有鸽蛋大小。

  在1小时内的平均降雨量也达到了30毫米,其中三汇镇达39.7毫米,但降雨没有造成涝灾。

  电力瘫痪264村受灾

  狂风中,大片的庄稼被吹倒,农作物倒伏面积达12万亩,数万根树木被吹断。据初步统计,全县共垮塌房屋100余间,损坏1800余间,两人在房屋垮塌中受伤。

  据悉,全县42个乡镇,264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包括忠州镇在内的18个乡镇受灾严重,城区市政设施损坏惨重。

  另悉,大风还吹倒50多根通信电力线杆,石宝寨片区电力供应全部瘫痪,其他片区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紧急救援灾区稳定

  忠县气象局称,它们已经提前播发了大风预警,但是由于强对流形成的灾害来势迅猛,导致大面积受灾,其中大风造成的损失最大。

  灾害发生后,忠县县乡两级政府迅速展开了灾害处置,并派出了救灾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开展指导救灾和查灾核灾工作,目前灾区稳定,伤员正在医院接受医治。

  忠县旅游局称,灾害引起的石宝寨电力瘫痪并未对石宝寨“五一”旅游造成影响。

  3日晚还有雷雨大风

  忠县气象局提醒,预计3日傍晚或晚上,还将有一次雷雨大风天气,强度明显减弱,但是范围将比这次更大,忠县周边区县也将受到影响,提请有关人员和部门注意防雷防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