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岁高中生难忍高考压力 自杀前刺死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28 新华网

  延庆一中郭姓学生扎死同窗一事有了初步调查结果,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该男生手刃室友的动机原来是因为高考压力过大,想自杀。

  4月30日凌晨5时30分,延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延庆第一中学保安报案称,校内发生学生扎人事件。经调查,扎人者系该校高三学生郭某(19岁),被扎者张某(19岁)和徐某(19岁)也是该校高三学生,三人住同一寝室。

  郭某供述,自2002年其母亲去世后,心情十分低落,又因学习成绩不好经常遭到父亲责骂。高考在即,他更加感觉到活着没意思,于是想自杀。当天凌晨5时15分左右,他拿出匕首,向睡在旁边的张某胸部、后背扎了三刀,随后又向睡在张某旁边的徐某背部连扎三刀。之后,郭某用刀向自己的胸部和腹部各刺一刀,并欲跳楼自杀,后被惊醒的同学拉了下来。目前,三名学生中,张某因抢救无效死亡,徐某和郭某已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张某平时跟郭某关系最好,而徐某也是最近刚刚住进该宿舍的。之所以刺杀这两个人,郭某称,就是因为“自己睡觉时离他们最近”。(记者贺岩通讯员 胡玖梅)(责任编辑:郎荐辕)

  /图片:

  ········ 读者:高考分省命题不可取·(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