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光荣的劳动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49 大连日报

  5月1日,在劳动者的节日里,有成千上万的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城市的建设、发展、平安作着默默的贡献,他们是最可敬可爱的人。这一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同志分四路走访慰问了辛勤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建设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以及全市人民的衷心感谢。

  市委书记孙春兰与市领导肖盛峰、刘俊文、汪集刚、于桂荣、李信忠等一道,首先来
到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机车组装车间,向坚守岗位的工人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孙春兰与大家热情握手并说,百年老厂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正焕发青春与活力,广大职工意气风发,干劲十足,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振兴的宏伟大业中,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的作用,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着精神财富。孙春兰还对公司领导说,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利益,将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职工。孙春兰希望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孙春兰等来到大连自来水公司沙河口净水厂看望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高度评价他们的工作十分重要,关系千家万户,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他们尽职尽责,保证给市民送上最干净、最安全的水。孙春兰等还到大连电业局市内供电分公司调度室、客户服务中心、工程服务中心慰问一线职工,送去真诚感谢和节日问候。希望全市电业系统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为大连百姓生活和经济发展提供最佳服务。

  市长夏德仁与市领导董文杰、鞠文华、田树军先后来到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深入作业区和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劳动者,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在大连港香炉礁码头,夏德仁详细询问了港口生产情况。今年1月至4月,大连港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7.6%,尤其是4月份,增幅高达59%,这在大连港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听到这一喜讯,夏德仁非常高兴,他说,大连港是我市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骨干力量,希望广大海港职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已连续5年高居全市纳税大户的榜首,为大连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夏德仁等来到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第一联合车间,向工作在这里的干部和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公司能有更大作为,为大连石化工业的发展再立新功。同时,他嘱咐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的负责人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现纰漏。

  市政协主席林庆民和市领导里景瑞、贾崇斌、宋增彬等首先来到担负着全市煤气供应任务的煤气公司二厂。林庆民说,煤气二厂的职工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市人民提供了生活保障,我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林庆民说,今年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二年,我市前4个月的经济发展形势很好,这里凝聚着广大职工的辛勤劳动。希望全市职工全力以赴,努力工作,为振兴老基地再立新功。随后,林庆民等来到大连汽车客运总站,看望公交战线职工。位于北岗桥的汽车客运总站节日期间日运送量达到10万人次,工作十分繁忙。林庆民说,我市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汽车总站作为服务窗口,希望广大职工以优质的服务为城市争光。

  “大家节日里不休息,在岗位上辛勤工作,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5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和市领导祁玉民、郑全慈等来到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热电集团香海热电厂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职工。在造船重工建造的7万吨成品油轮建造现场,怀忠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造船工人为我市的发展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造船工人保持和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功立业活动,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再立新功。在大连热电集团香海热电厂,怀忠民希望热电工人发扬产业工人勇于吃苦、敢打硬仗优良作风,多发电,供好热。

  市总工会也分多路走访了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并送去了慰问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