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准”中挖根源 在“实”中亮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50 大连日报

  4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德仁以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市政府督查室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生活会。夏德仁同志在发言中强调,每个党员都要做到在“像”中照镜子,在“准”中挖根源,在“实”中亮思想。要坚持实事求是、有利于工作和团结的原则,按照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分析思想根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督查室党支部11名党员逐一发言,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刻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夏德仁同志联系政府的工作实际和自己思想现状,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诚恳地听取了大家的评议,并对其他党员进行了批评与帮助。

  会上,夏德仁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和个人在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中的有关情况。他说,从3月初开始,市政府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征求意见函、深入基层和联系点、进行专题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区市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乡镇、社区群众对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建议汇总成册发到每一位党组成员手中,让大家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党组成员还分别深入到联系点、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进行调查研究,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他先后主持召开了6个座谈会征求意见,并与党组成员、区市县领导、各委办局领导开展了谈心活动。

  夏德仁表示,督查工作这几年做得很好,但也有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大家工作很辛苦,市政府一定要进一步关心督查工作,积极为督查工作创造条件,以便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督查好落到实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