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50 大连日报

  “五一”七天长假,对于家在外地的大学生来说,是难得的回家时机。然而,东北财经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却选择了忙碌,选择了为民服务。4月30日、5月1日两天,东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在大连市火车站志愿服务工作。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大连火车站见到,二楼的售票窗口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身穿白色 T恤的东财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在二楼出站口的门前,志愿者小邬和小陈两个人脸上满是汗珠,不时地提醒着旅客:“请走安检通道,这里只出不进。”记者注意到,两个女孩已经在这里站了一上午,声音都有些沙哑了。小陈告诉记者,她家在沈阳,之所以不回去,在这里做志愿者,只是希望能为别人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大连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给车站减轻了不少压力,也给旅客带来了很多便利。这些志愿者虽然年龄都不大,但是长期的志愿服务,造就了他们良好的为民服务意识。像每趟列车始发的时间、途经的小站、检票的地点、车次的种类等,志愿者们都能熟练地掌握,及时准确地回答旅客的问题。

  据了解,“五一”前夕,东财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出了“用爱行动,用心感受”的“感受志愿者系列活动”。火车站志愿服务是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始,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展开了广泛的宣传。两天的时间,招募了数百名志愿者。其中,还有两人是泰国来连学习的留学生。

  15时左右,当记者即将离开大连火车站时,大学生志愿者们仍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一样,要等到17时才能下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