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凡岗位的不凡人生 记市自来水总公司班长朱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54 无锡日报

  朱建平有两个习惯:一是手机24小时开机,另一个是自己的摩托车后备箱里总是放着成套的修理工具。他说,这么做能更方便地为大家服务。在供水服务的岗位上,朱建平已经干了25个年头,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凡的业绩,迄今为止经他手解决的用水难问题近万次,受益群众超过6万人。

  “无假日、无怨言、无差错”,这是朱建平自己提出的“三无服务”口号,在现实生
活中,他也是遵循这个口号去开展工作的。有一年大年夜,朱建平接到健康新村117号大楼打来的停水告急电话,当时他正和家人在吃年夜饭。

  接到电话后,朱建平二话没说放下饭碗就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晚上8点,当他抢修完回到家,刚刚端起饭碗,电话又响了,传来曹张新村l号至48号一大片小区近千户居民家中突然断水的消息。朱建平又一次赶到了现场,一直忙到当晚11点多。有人统计过,朱建平为供水服务而奔波的路程平均每月超过1000公里。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型管道材料的应用以及管道施工技术的更新,对供水服务抢修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建平现在的一大“爱好”就是整理用户管线资料,上班时经常去资料室翻阅全市的管线资料,回家后再把收集的资料汇总、整理。如今城市管线资料更新到哪里,朱建平脑子里的资料也就更新储存到哪里。他说:“如果我今天不尽快学习、掌握先进业务技术,那么明天我拿什么去面对用户,如何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呢?”不断钻研,方能成就一番事业。我市水秀、稻香、中桥等新村在进行水表出户改造过程中,有用户反映在水表出户后,没用自来水时水表也会空转。信息反馈到公司,大家对这个新情况谁也不知道如何解决,朱建平经过一天一夜的摸索后终于发现,由于用户长时间不开水龙头,水龙头内有了空气,只要将空气排出后,水表就不空转了。由于朱建平的摸索发现,随后在棉花巷、惠龙新村、曹张新村等地发现的几十处类似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使水表出户这一“民心工程”更加圆满。

  2004年市自来水总公司正式组建了以朱建平名字命名的便民服务队,让更多的供水服务人员加入到学习朱建平,奉献全社会的行列中来。这支服务队成立以来,每月平均为市民提供供水服务170余件次,现在只要有用水难的地方就有他们服务的身影。(记者百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