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启动 千名党员志愿者冒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5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三江、许元强) “我们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志愿走进社区,服务居民;走进农村,服务村民;走进社会,服务群众,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用我们的真诚和爱心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为发展作贡献,为党旗添光彩,我们共同的名字是———‘党员志愿者’”。昨天上午,尽管大雨如注,但市级机关千名党员志愿者仍斗志昂扬,在“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喊出了党员志愿者的心声。

  光荣与劳动结伴,光荣与奉献同行,光荣召唤时代先锋。市级机关“三走进、三服务”党员志愿者活动,就是要表达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坚定决心,就是要向党旗作出永葆先进性、永远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市委副书记王咏红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巩固鱼水深情;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素质,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更好地促进和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市级机关各部门要把开展这项活动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仪式结束后,王咏红便冒雨来到宜兴市徐舍镇一个叫的村庄,看望一位叫邹寿林的老农民。邹寿林今年75岁,是一个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党员。

  王咏红走进一座低矮的小屋,向邹寿林致以节日问候,然后向他的家人和徐舍镇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当听到老邹看病几乎用去了家里所有积蓄时,她对宜兴市领导说:“老邹家情况十分特殊,对这种困难户要给予特别的关心,除了医疗保险补贴外,还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如结对扶持等,使他们家尽快摆脱困境。”宜兴市领导和徐舍镇领导表示将尽快想办法解决。临走时,王咏红向邹寿林赠送了慰问品。

  据了解,昨天仪式结束后,来自30多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也冒雨进入到不同的社区开展活动。市房管局机关的30名志愿者来到五星家园小区,兵分三路,一路设立政策咨询服务站,一路深入到居民家中,就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梁溪河改造工程等重点方面的工作征求意见,还有一组在小区从事保安等具体的物业管理服务。

  图为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宣誓正式启动﹃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东日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