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在江苏考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2 南京晨报

  新华社南京5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江苏考察工作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四月的江淮大地,绿树婆娑,鲜花竞放,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4月28日至30日,吴邦
国和随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和省长梁保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南京、扬州、镇江等地,深入工厂、社区、学校和科研院所,与企业职工、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向大家致以劳动节的慰问。

  考察期间,吴邦国听取了江苏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江苏省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出思路,用干部,团结群众,有很强的凝聚力。经济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江苏省提出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是符合实际的,是把中央的精神和江苏的情况比较好地结合起来,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吴邦国指出,江苏跨江滨海,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当前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一是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调整,节约利用土地、水、能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二是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实现资金转化为技术、技术转化为资金的良性循环。三是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利用外部有利条件和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起来,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现代管理和高素质人才,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与周边地区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四是统筹各方面利益关系,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进一步理顺收入分配关系,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就业难、就学难、就医难等实际问题。

  考察期间,吴邦国专程看望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干部职工。他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承担着繁重的任务。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关键是要把握三点。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二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发挥人大作为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的作用。三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陪同考察的有全国人大机关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副书记冯敏刚,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省人大副主任王武龙等。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4月29日下午的汇报会。

  作者:孙承斌 郭奔胜 顾雷鸣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