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个航班延误,黄金周首日数百乘客滞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航班调配不足,多个航班延误3-12个小时

  新快报讯(记者梁健中)昨天是黄金周首日,开开心心去铜仁、福州、三亚、桂林旅游的300多旅客却因航班延误,滞留在白云机场,各航班晚点长达3-12个小时。航空公司解释,晚点原因是五一期间航班密集,出现了暂时调配不畅的情况。

  昨日早上8时,广州市民丁翀参加的旅行团赶到白云机场,准备乘坐9∶45的CZ3245航班。“等到9∶20,工作人员说,可能会晚10分钟到20分钟。但等到10点多时,工作人员才告诉我们飞机改在晚上9时15分起飞。”

  丁翀说,当日乘坐该航班的是广州和珠海四个旅行团的74名游客,听说要等一整天,都炸开了锅。“我们都站在登机口,追问航空公司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们。而且又不存在天气原因!期间,我们导游请求航空公司给我们每个游客一瓶纯净水,要了两次都没有给。”

  广州“西部假期”的一位导游证实了该说法,她无奈地说:“我们的旅游计划全被打乱了,误点导致往来铜仁的客房、租车损失上万块钱,航空公司不给赔,这次带团我们亏定了。”

  经与该航空公司多方协商,航空公司同意按有关规定赔偿游客损失,即延误4小时赔偿100元。“航空公司说还差30分钟延误时间才满12小时。因此只能按延误8小时计算,只给我们每人赔了200元。”丁翀气愤地说。

  中午时分,该航空公司送CZ3245航班74名乘客到了机场附近的下属宾馆休息。该宾馆总台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天一上午就不停地送来延误的客人,宾馆都快住满了,下午可能还会有客人。”据该负责人说,截至昨日16时30分,该航空公司已有广州至铜仁CZ3245次、广州至福州CZ3505、广州至三亚CZ6736、广州至桂林CZ3236等4条航班延误,游客都被送到该宾馆休息。各航班延误短则3小时,长则12个小时。

  该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五一期间航班密集,当天确实有多条航班被延误,出现了暂时的调配不畅。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